close

 


水族人生開演 2~~感動篇

2012年8月左右,有一對夫妻走進來…

女客:就是這一個老闆

我心裏想,這麼勁爆的開場辭,通常接下來會是一場…

女客:就是他,上次賣給我魚的,就是他。

我:你好,是發生什麼事情嗎?

女客:你還記得我嗎?上次跟你買錦鯉的。

說實在的,客人來來去去這麼多,也不算是常客,
印象真的不深,不過即然來了,一開始總是要相信客人的。

我: ok,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?

女客:老公你看他的魚,就是這個金色的,我現在養的就是這個。

夫妻倆開始聊起魚來,一會之後,

女客:老闆,你知道你上次賣我的魚陪我渡過了這陣子很難過的時間…

我:真的嗎?怎麼說呢?

這位女客人竟語帶哽咽的開始描述,前陣子的總總不如意,
連養的魚也出問題、老公又出差去大陸…人幾乎得到憂鬱症,
那天出來散散心後,看到活躍的金色龍鳳錦鯉,決定買了幾隻回去…
沒想到,生活整個出現轉變,龍鯉的生動活潑,
在餵食時的搶食衝勁,讓她重新感受到生命活力與喜悅,
憂鬱的感覺竟然因此慢慢消失…
其中有另一個重點一定要提就是,
每次當她要去餵食時,金色的龍鯉迅速迎面而來,就好像金條滾滾而來…

女客:我現在都好了,謝謝你跟你的魚,今天帶我老公來,要再多買幾條,你再幫我挑一下。

這件事情之後,整個下午都圍繞在這個客人激動、感動的氛圍中,一直到了晚上我還在想,
做水族這麼多年來,沒有這樣特別的經歷,一定要記錄下來,
水族也可以不僅僅是水族,自然心靈療癒的能力,是壓力的出口,
能提供高壓、忙碌的現代人一個舒壓的管道。


我現在就要去感受一下金條滾滾而來的感覺了,謝謝大家的欣賞。



水族人生開演 1~~詐諞篇

水族人生開演 3~~硬拗篇1加溫棒  待續
水族人生開演 4~~硬拗篇2夫妻檔  待續
水族人生開演 5~~誤會篇 待續


我家的大白金龍鯉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300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