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巴西紅半.jpg 

前幾天有位媽媽級的熟女來買魚,旁邊也有位男客人在看魚,
沒多久兩位聊起來了,
看魚的那位男客人,年紀比我大了不少,
我猜那位熟女可能認他為是老闆,我是員工…(這是常有的事…)

因為那位男客非常的熱心的幫那位熟女介紹,
哪一隻魚比較好、優點是…
哪一隻魚不好、缺點是…

最後那位熟女也聽了那位男客的建議,買了所謂比較好,有優點的魚,
還很高興的跟我講,那位男客人真好,真熱心…然後很高興的離開了。

然後呢,那位男客就叫我幫他撈魚,而要撈的也就是他剛剛介紹那一隻不好,有缺點的魚…
我就問他,你剛剛不是說這隻魚不好…缺點…

他就說,這隻魚這麼漂亮,
我怕她也要買,只好一直跟她介紹另外一隻多好,這一隻哪裏不好,
不然被她買走了,我就沒得買了…

原來,這就是那位仁兄"熱心"由來…


事物各有優缺點,只看優點愈看愈美,只看缺點愈看愈醜,
但心中沒有主見,容易被別人牽著走!!

重點是,我的魚美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3000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